将逝的2015,郑州那些出人意料并身怀绝技的地产黑马,谁主了风云?

本地中原网2015-12-30 14:34:18

  (中原网讯)论英雄不计成败,数风流潮至今朝。心事浩茫连广宇,莽莽乾坤须创新。盐碱地里出豫商,一碗烩面养英雄。看房价,涨跌都宠辱不惊,搬砖头,多少也运筹帷幄。男老总风流俊朗,女老总妩媚入骨。你以皇家园林悦世,我拿欧陆风情撩人。风物长宜放眼量,独门绝技傲市场。

  正所谓:江湖座次有分晓?儿女至此皆英豪!

  今日,我们就来说说这将逝的2015中,那些出乎意料并身怀绝技的地产黑马……

  我们今天讨论的地产黑马限定三个条件:

  第一,今年项目均以城市主城区为主战场;

  第二,公司发展时间都在10年以上,跨度大;

  第三,今年做出的成绩引得业内热议和市民关注。

  瀚海置业: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它是高颜值集中营

  如果提起瀚海置业,人们总会情不自禁地说,“这是思念旗下的地产公司。”

  1997年,郑州大学新闻系毕业的李伟在做了公务员、记者、电子游戏厅老板、牛仔裤代理商之后,凭借之前做路雪冰淇淋河南总经销积累下的5辆冷冻车、上千立方米的冷库等冷链资源,下决心开始做汤圆生意。为此,他专门留意过往运送汤圆的车辆,有时还主动上前给货车司机端茶送水;渐渐地,他和陈泽民的大儿子陈南成了好朋友,两个人称兄道弟,私交甚好。

  后来,李伟借钱开厂。似乎是一种巧合,他的厂房正好盖在了三全食品厂的同一条街的斜对面。当年,正值香港回归,举国欢庆,新闻科班出身的李伟非常重视品牌建设和广告效应,给自己的企业取名为“思念”,一来时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二来汤圆代表的是人间团团圆圆的美好希望。此外,在1999-2000年间,李伟找到因一曲《思念》走红的毛阿敏,花了100多万制作了一部广告片,并花费300多万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中播出。借助名人效应,思念的汤圆和水饺很快跻身全国名牌产品之列。之后的10年,他更是以闪电的速度创造速冻食品界的奇迹。就连速冻汤圆之父、三全食品的掌门人陈泽民也不禁对李伟刮目相看;但他并不满足于此,紧接着他果断布局地产、酒业等领域。

  如今,已是思念食品、中部大观、杜康酒业三大产业幕后实际掌控者的李伟,对很多人来说或多或少,都具有一些特立独行的神秘感。也许是毕业于郑大新闻专业的他,虽善于利用各种媒体造势但却始终与各类媒体保持距离,这样一来反而更让人感觉其神龙见首不见尾,在速冻食品、豫酒江湖、地产市场里的纵横捭阖,往往只闻其声,广大世人难以目睹其中资本运作的操盘手段。

  地产板块方面,思念旗下有中部大观地产和瀚海地产,前者前身为黄河大观,2003年,思念用子公司香港恒盛收购其资产,成立中部大观地产公司,开发项目较为知名的有思念果岭社区、璞丽中心、大观国贸、苏荷中心,后续将有金水含嘉仓项目;后者则为自创,秉承“艺术、价值、创新”的企业理念,请来世界排名前五的设计大师王弄极为其项目操刀,设计前卫的产品风格各异、外观独特,引起不少业内关注和市民谈资。客观来看,瀚海置业旗下的楼盘产品的确漂亮,无论是之前的瀚海北金还是现在的瀚海晴宇、瀚海海尚,都以外形设计新颖、漂亮著称,另外从后续将推出的瀚海思念城的设计效果图上来看,其外形设计届时也将亮瞎不少同行的眼。因文章篇幅原因,本文只说瀚海晴宇项目。

  思念系是思念集团旗下所有地产公司、项目的总称,包括中部大观、瀚海地产,总体上也算是老开发商了。但真正进入郑州主流市场,让品牌焕发活力,当属从晴宇开始,该项目开发商为河南中豪置业有限公司,是瀚海地产下辖的子公司之一。也正是由于晴宇的问世,瀚海为郑州增添了现代时尚的城市坐标,而后续将渐次入市的瀚海思念城与瀚海海尚,掌上楼市表示期待。由此,虽是老牌开发商,当下更愿意定义为黑马。

1.webp.jpg

  “中国当代艺术建筑”,是瀚海晴宇提出的一句口号,高贵冷艳而又霸气侧漏!其产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三句诗——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 陶渊明 《桃花源记》

  “月明松下房栊静,日出云中鸡犬喧”- 王维 《桃花行》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杜牧 《山行》

  我们可以看到,王维和杜牧的诗中均用了云这一自然景观,勾勒出一个环境清幽的景观;而陶渊明的诗同样秒回了这种世人向往的人间仙境,所以,项目设计团队把“云”这一概念延伸到建筑设计上:建筑立面的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深色玻璃板,使各塔楼主体部分与白色的流线型露台、阳台形成强烈对比,在视觉上凸显出挑部分的轻盈灵动感。 一个个形状各异的阳台、露台就犹如一朵朵轻盈飘渺、千姿百态的云朵。此外,会所、生活配套设施楼和幼儿园这三栋公共建筑延续了塔楼的建筑语汇,同样强调了有机及流线的外形。仿佛每栋建筑都是镶嵌在茫茫云海之中的一朵云彩。由此,项目定位为郑东新区高级住宅社区的“云社区” ,位于郑东新区CBD与副CBD交汇处,紧邻东风渠绿带,车水马龙倒也幽静雅致。

  让掌上楼市感到新奇的是晴宇的一栋梯形楼,外形极其引人注目,配比是90㎡和130㎡的复式,赠送60㎡的露台,相当划算,但现在已经没有房源了。瀚海晴宇的目标客户是传统富人和富人新贵,所以其户型设计非常注重业主的隐私和舒适感,在保证南北通透的同时也保证了能够最大程度的采光。通过将可移动幕墙与大露台、阳台设计结合,用户可选择性的调整住宅内的公共空间尺度,将室外景观带入室内,打造独特的生活空间。另外,通过利用阳台露台尺寸的不同来模糊视觉上的重复性。

  同时,通过将玻璃板、铝合金板看似随机但理性的布置,这样可以将传统住宅上建筑外墙和窗户的明显区分模糊化。项目的最终设计目标是让未来用户可以在拥挤的城市竖向居住空间内体验到别墅的舒适感。同时,各大户型均配置了符合高端用户需求的特色功能,两层的挑高空间,双主卧,中西厨,室内游泳池等功能凸显出本项目与其它同类项目的区别。

  晴宇明年主打的产品‘倾墅’是针对高端市场的产品。330平方米的大平层,称“既有郊区独栋别墅的静谧也有都市生活的璀璨。”

  在郑州,大平层豪宅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这个市场被建业天筑、瀚海晴宇和东润泰和三分天下,统称“郑州三大豪宅”;如果以中州大道为“楚河汉界”,东区购买大平层豪宅看天筑和晴宇,而在金水区,东润泰和绝对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项目。

  在掌上楼市看来,天筑深具建业深厚沉稳的气质与底蕴,晴宇设计大胆前卫,风格轻盈自然,那奇偶错层那大露台,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是很强烈的;东润泰和既没有那么土豪,也没有那么霸气,秉承中式简约主义的东润泰和,气质是洗尽铅华后的宁静与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