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3月份销量稳中有升 同比增长53.67%

本地河南日报2016-04-18 09:34:19

  4月15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消息,3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去库存效果初步显现。

  数据显示:3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9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54%;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79.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11%。郑州市区商品房销售129.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67%;其中商品住房销售111.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

  郑州楼市在经过去年下半年的高位放量成交,今年前两个月楼市略显平淡之后,异常火爆的“金三”使得一季度成交量仍保持在高位,一季度郑州市区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303.53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累计销售面积257.46万平方米。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分析说,在楼市契税新政、银行二套房首付、房产贷款利率折扣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下,3月份郑州楼市异常火爆,销售量同比大增,这种态势预计将持续到5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