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出台政策鼓励农民进城购房

本地河南日报2016-05-05 09:22:50

  1万元激起的涟漪

  1万元对于城里人来说或许不算什么,可对于乡下农民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今年3月底,安阳市出台房产新政,农民进城买房,每套可享受1万元补贴。这是继去年推出购房补贴2万元政策后,安阳市实施的又一惠民新政。这一利好政策实施后在安阳掀起一轮购房热,在行业楼市激起阵阵涟漪。

  此次出台的《关于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规定:今年年底前,农民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别墅、商业及办公用房、保障房除外),凭备案的《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和契税证明,均可申请每套商品住房1万元的购房补贴。此外,如果就业创业的,可优先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活动,享受相应补贴。

  5月4日,记者来到安阳市区西部的嘉洲华庭小区售楼处。“农民买房政府补贴1万的政策对我们的营销立竿见影。政策实施后前来购房的人明显增多,仅‘五一’期间就销售了100多套。”该小区的营销总监张雨瑞说。

  “政府补贴1万,不少开发商推出优惠1万多的举措,现在进城买房是个好时候。”不久前刚在市区购买新房的安阳县柏庄镇农民宋志强说。

  安阳县崔家桥乡的农民张爱峰告诉记者,他急于给儿子买婚房,得知政府出台购房补贴政策后,便趁机在市区订了一套。1万元的补贴虽不算多,但可让他们多购置几样家电。

  在安阳市市民之家房管局“农民购房补贴申请、初审”窗口,10多位购房者正在排队办理手续。据统计,自新政实施以来已成功受理400多户,平均每天受理30多户。

  “不仅让购房者得到实惠,而且激发了房地产市场的活力。预计在第二、三季度,安阳市商品房销量将会大幅增长,库存将明显下降。”提及这1万元政府补贴带来的作用,安阳市房管局开发建设科科长史志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