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办房产抵押 26日起可预约排号

本地东方今报2016-05-26 09:32:34

  办房产抵押怎么才能提高效率,少排队?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及时办理各类房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杜绝倒号、卖号现象,避免整夜排队现象,本月26日起开展预约排号服务。

  据了解,市民在办理抵押登记预约或抵押注销登记预约时,需办理抵押登记业务的抵押人或办理抵押注销登记业务的抵押人持相关申请材料原件申请预约。进行预约时,不受理任何未经委托公证的第三方代理预约。所有发放的预约单上,工作人员均标注有抵押人姓名、房产证号(购房合同号)或他项权证号(抵押登记证明号)、预约日期和顺序号,以上标注信息严禁涂改,更改无效。

  预约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预约地点: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东区办事大厅二楼抵押咨询台

  预约到期当日办理流程:持预约单到办事大厅二楼抵押咨询台换号处换取当天的正式受理单,受理单的顺序号与预约单上的顺序号相对应。因此,预约顺序号在50号以前的办事群众务必于上午8:50到场办理,50号以后的办事群众可依据顺序号,合理安排好时间,尽早前去办理。

  此外,持预约单换取正式受理单时抵押人一方可申请办理,但正式受理时抵押当事人双方必须到场,否则视为放弃本次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