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创新高 上半年累计放贷超54亿

本地郑州晚报2016-07-19 09:23:02

  昨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住房贷款业务发展迅猛,贷款业务数量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了“十三五”规划草案的编制,开通了微信和网站预约功能,航空港区管理机构各项业务步入正常发展轨道,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有序推进,G系统上线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另外,还制定了个贷调整政策和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管理办法的草案,行政审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成绩等。随着全市房地产市场的稳步发展,公积金提取的数额也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末,郑州市住房公积金本年累计归集46.32亿元,同比增长18%;累计提取29.79亿元,同比增长16.6%;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4.02亿元,同比增长40.6%。

  与此同时,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证资金使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资金结构,科学运作资金,确保资金的保值增值。今年上半年业务收入4.26亿元,业务支出2.3亿元,实现增值收益1.96亿元。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