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出炉 河南5县(市)上榜

本地河南日报2016-07-28 09:34:38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陈辉)记者7月27日从省工信委获悉,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所属赛迪顾问日前发布了“2016年中国县域经济100强”,河南5县(市)上榜。

  赛迪研究院对全国将近3000个县(市)进行综合评估,发布了“县域经济100强”。榜单前4位被江苏省包揽,分别是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浙江省共有26个县(市)上榜。我省共有新郑市、巩义市、荥阳市、义马市、新密市等5个县(市)上榜,分列第58、82、86、88、95位。

  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简称中国百强县市,是衡量中国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赛迪顾问从经济实力、社会民生、经济活力等方面综合考虑,建立一套体现五大发展理念,系统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综合评价体系,对全国县(市)(不包括市辖区)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形成“县域经济100强”榜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