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管局东区大厅首设不动产登记窗口

本地河南商报2016-09-29 09:32:42

  河南商报讯(记者 邓飞)28日,记者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东区办事大厅发现,在一楼大厅的33号和34号窗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幕上,已打出了“不动产登记”的字样。据介绍,这俩窗口很快就要腾空。西区和北区办事大厅也要分别设立两个和一个不动产登记窗口。

  据悉,按照市里的安排,要在房管局大厅设立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人员要进驻大厅,联合受理,一站式受理完成房屋交易、办理不动产证,避免群众多跑路。

  新闻1+1

  领取房屋交易档案无需再等待

  河南商报讯(记者 邓飞)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9月23日以后领取“确认单”的,个人交易档案在档案室领取,当日领“确认单”的,于第三天再领取档案。

  郑州市民宋女士等人反映,自从允许个人领取房屋交易档案后,就再也不用苦等两个部门来回“流转”档案了。可为啥还需要等到第三天呢?

  这种情况已有所改观。河南商报记者28日从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获悉,现在,9月23日以后领取“确认单”的,缴完税之后,到二楼窗口直接扫描通知单,然后到六楼,交易档案可与“确认单”当日一起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