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周末开盘火爆 门槛提高置业者青睐大户型

本地大河报2017-04-26 09:43:48

  核心提示|受中心城区房价增长、限购限贷等多方面的影响,首次置业的购房人将眼光投向周边城区,这在住房限购政策实施后表现得尤为明显。另外,市区内改善型楼盘逐步显现出高端化趋势。这些因素都将导致置业成本上升,很可能让一部分改善型需求向郊区外溢,届时郊区住宅的价格也必然水涨船高。记者采访获悉,上周末,多个区域热点项目开盘,销售依旧火爆。部分楼盘新推房源一次售罄。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发布了限购政策,但是供求比依旧不平衡。很显然,主城区被限购政策压制住的购房需求被外溢到了郊区。

  上周末郊区盘唱主角

  上周末,开盘加推引来数百买家疯抢的场景,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买房犹如“抢”房,出手慢,运气差的都极可能买不到。郑州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太太看遍了整个郑州,最后把目光投向了南三环附近的长江一号。“我一大早就赶去排队了,这次运气不错,算买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唐先生松了一口气,他现场认识的买家中有好几个人都没买到房子。

  记者从各处推盘项目售楼处获悉,上周9个项目开盘,市场反应良好,其中多个项目为四环附近的楼盘,所推房源去化率大多在70%以上,更有“日光盘”出现。购房者起早排队选房,售楼处内人头攒动,购房者购房意愿积极。“我们项目在购房者心目中的认可度较高,所以开盘现场非常火爆”,碧桂园龙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房者多是刚需及改善需求者,由于限购政策并没有影响到碧桂园龙城,很多业主怕房价再涨,最终毫不犹豫地出手了。

  门槛提高置业者青睐大户型

  4月22日上午位于西四环的汇泉西悦城开盘,何女士则是从早上五点多就从上街驱车出发,只为了能尽早赶到选一个中意的房源。“现在买房子的人还是挺多的,为了挑到合适的楼层大家都蛮拼的。以后还是考虑来郑州发展,很看好郑州西区的发展潜力,而且西区离上街近,回老家也方便。”何女士说,最终她决定入手128平方米的四房。

  郑州北区的融创大河宸院主推洋房产品,在售楼中心记者发现不少购房者都是80后年轻人。“现在购买第二套房的门槛提高了,所以就打算第一套房一步到位。洋房的绿化不错,小区还是精装,价位也划算。”80后购房者小周表示,很多年轻人买房现在比较注重配套和居住舒适度,一些洋房也慢慢主打性价比来吸引年轻客群。

  城区郊区价格差距大购房需求被外溢到郊区

  郑州楼市多为刚需市场,这一论调仍可以说是主流,但随着市区房价的不断攀升,市区内的刚需盘却是越来越少。由于现在调控越来越紧,刚需、刚改族买房不得不选择一些郊区性价比高的楼盘。去年郑州土地市场成交活跃,高溢价地块频现,推高了地块邻近区域的房价水平,并带动整体物业售价的上涨。由于刚性需求在,很多购房者预期房价在短期内不会下降,出于“现在不买,以后更高”的担心而出手。特别是从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地王”项目入市,单价越来越高。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动辄几百万的房款根本无力承担。

  近年来随着郑州四环的不断开发和规划,众多品牌开发企业的进驻和成熟,使得四环区域已逐渐受到城市刚需、刚改自住群体的选择。像上周四环附近几个开盘的项目,均取得了很好的去化效果。另一方面,中心城区楼价高涨,中心区买家外溢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这一现象在郑东新区和绿博片区表现得十分明显。郑东新区目前的二手房已经超过了2万元/平方米,而绿博片区1万出头的均价吸引了很多郑州市区内的刚改型购房者前去置业,有些楼盘还专门针对这些买家推出了教育配套、医疗配套等措施取得了买家的追捧。目前,在郑东新区房价高居不下的情况下,很多买家继续向东转移,选择外围的绿博区楼盘作为居所。随着郑州外来人口的大量拥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在郑州购房、置业、安家。他们在置业时会更多考虑性价比。只要交通便利、基本配套能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且价格实惠,就能够接受在四环之外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