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

本地中原网2017-11-27 15:29:00

  11月24日,由新华网主办、新华网河南分公司承办的中国(河南)房地产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的房地产企业家、省辖市房地产协会(商会)代表及房地产行业供应商、服务商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机遇”,旨在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房地产创新发展路径、房地产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行业健康发展、群众居家梦圆提供智力支持。

  新华社河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顾立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林彬,新华网河南分公司负责人梁鹏,许昌市惠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成等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牛凤瑞,许昌市惠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成,分别作了《中国房地产:新时代 新使命》《新时代 中国房地产的变与不变》《创新为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主题演讲。顾云昌在演讲中重点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新使命。牛凤瑞在主题演讲中主要阐述了中国房地产的变与不变的新时代特征。他说,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对住房品质、居住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供给企业要与时俱进,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杨金成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许昌市惠民房地产公司的创新举措。

  本次论坛还专门设置了高峰论坛环节,邀请新华网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侯敏、牛凤瑞、林彬、杨金成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社,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机遇与挑战、目标与使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房地产也在经历了多年高速增长之后,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时代,房地产的基本属性更加清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更加深入人心。在个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必须结合实际,积极响应供给侧改革,通过解决“新矛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从而促进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稳定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