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

本地河南日报2017-11-28 09:48:02

  本报讯(记者谭勇)11月27日,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现场会在开封巿召开,就深入做好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主要表现在理顺体制机制,破解了职责交叉问题;推进综合执法,破解了多头执法问题;强化队伍建设,改善了队伍面貌;健全法规制度,规范了执法行为;创新治理方式,探索了司法保障模式。但同时也存在各地发展不平衡问题。

  徐光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全力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决完成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任务,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开封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报了全省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开封、许昌、安阳、汝州和郑州市金水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经验,省编办、省政府法制办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