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58.85万套 新增公租房分配13.36万套

本地河南日报2018-01-11 14:06:38

  我省正通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1月10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去年全省共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8.85万套,开工率为105.09%,基本建成64.29万套,基本建成率为责任目标的160.72%,新增公租房分配13.36万套。

  “2017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责任目标为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6万套,基本建成40万套,2014年年底前政府投资公租房要完成分配70%。我省紧抓进度,从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看,均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负责人说。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省紧盯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公租房分配率,努力做到“提前项目谋划、提前资金筹措、提前手续办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省政府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目标任务。

  为了让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阳光,我省加强对公租房分配工作的跟踪督导,并建立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月通报制度,确保公租房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努力做到让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