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轮竞拍 “郑西”这块地每亩拍出710万!

本地大河报2018-01-30 15:09:02

177轮竞拍 “郑西”这块地每亩拍出710万!

五角星标记区域、代号“117-1号”的住宅用地拍出了12760万元的价格。

  □记者陈骏文图

  本报讯“南龙湖”住宅用地拍出“新高度”后一周,“郑州西”住宅用地价格再攀新高。昨日下午,177轮竞价使一宗代码为“117-1号”的住宅用地拍出了12760万元的价格,而亩均710万元左右的价格也刷新了区域住宅用地价格的新高。按照最大容积率2.0计算,该宗地的楼面价格已经达到5300余元,业内人士预测,此宗地未来所建住宅价格,每平米应该不低于万元,这也标志着郑州周边又一县区的住宅价格突破了“万元水平”。

  昨日全天,荥阳市通过土地“招拍挂”集中对19宗土地的使用权进行出让,除一宗交通服务场站用地外,其余18宗均为住宅用地。主要涉及荥阳市区东、广武镇、高村乡等区域。在竞拍中,代码为“117-1号”的宗地竞争激烈,经过177轮竞价才最终被代码为“20829932”的竞拍者竞得。

  据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显示,“117-1号”宗地位于荥阳市康泰路与紫荆路交叉口附近,对于郑州市民而言,如果您驾车沿建设路一直向西,经过绕城高速后再前行3公里转而向北一公里就能到达这一位置。大河报记者通过电子地图测得,该宗地离郑州绕城高速最近的出口为西绕城高速豫龙收费站,约3公里;而从此处向南约6公里,便可到达郑西高铁郑州西站。对此,业内人士A先生表示,对于这宗住宅用地而言,前往郑州的通达性是造成其价格高企的最大原因。“北绕城高速向北3到4公里的住宅价格早已破万,东边同样如此,这就给了该项目未来销售上的一个良好预期。”A先生说,距绕城高速收费站3~4公里的距离是该楼盘目前最大的卖点,而此后4条轨道交通与荥阳的链接,则给了该区域楼盘销售做了很好的未来铺垫。此外,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在此区域周边,近年来已有包括金地、新田、永威、天伦、恒大、碧桂园等省内外知名房企介入。

  值得关注的是,在昨日网拍结束后,联系上周“南龙湖”区域出现宅地价格新高的情况,部分观察者认为郑州对房地产的调控或出现了松动。对此,业内资深从业者C君表示,无论是南龙湖还是荥阳,本身就不在此前公布的招拍挂限价区域范围内。“本身就没有被规则限定,反推规则放松从何而来呢?”他表示,对于核心城区住宅用地的稀缺与购买限制,未来,临近郑州四环、五环区域的县区住宅用地或将受到追捧。

  此外,基于该宗地所折合楼面价及“容积率小于2.0且限高60米”的土地出让前置条件而言,未来坐落于这一宗地上的住宅,应当以低密度的花园洋房或“大平层”为主,而售价也不应低于每平米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