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房消化周期 已回归到合理区间

本地河南商报2018-03-16 09:29:33

  郑州商品住房消化周期7.6个月 目前已回归到合理区间

  郑州市房管局年度工作会议还透露,今年要遏制投机炒房、提高物业管理水平、配租7000套公租房等

  “郑州市商品住房消化周期7.6个月,回归合理区间。”这是河南商报记者从2018年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上述会议还透露,2018年,郑州市将分区域精准调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同时还将配租7000套公租房、建成6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拟设立20~25个房屋租赁服务站点,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7年郑州房地产市场数据

  棚改项目新开工10.7万套,完成目标任务104%;

  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8.9万套,完成目标任务100%;

  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4730套,完成目标任务133%;

  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358亿元,同比增长21%;

  商品房投放3515万㎡,同比增长10%;

  商品房销售3196万㎡,同比增长3%;

  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1778万㎡,消化周期7.6个月,回归合理区间。

  在这次会议中,郑州市房管局表示2018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探索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政策体系,2018年全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9个,共计2.1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6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7000套。

  二是落实国家、省“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结合实际实施县市区分区域精准调控,落实“智汇郑州”人才安居保障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住房租赁相关政策,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推广应用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健全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机制,市内五区以办事处为载体,拟设立20~25个房屋租赁服务站点。

  四是创新物业管理行业监管模式,提高社区物业管理水平,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全面开展建筑物楼顶整治、美化,加强物业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诚信评价体系。

  五是提升房管系统为民服务能力,持续做好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创新方式,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