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登记预约方式优化 取消预审环节 微信预约“两次改一次”

本地大河网2018-07-13 10:24:17

  本报讯即日起,各位办事人在郑州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预约方式将迎来新的变化:取消微信预约中的网络预审环节,将曾经的“两次预约”改为直接预约现场办理时间,办事人也将由此获得更为便捷的办事体验。

  “原来大家在预约各项业务时需先预约预审材料的时间,待审核通过后再预约到各网点办事的时间。而今后,大家可以直接在微信上预约现场办理的时间了。”对于此次预约方式所发生的变化,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因不动产登记工作在2016年8月才在郑州全面推行,广大办事人对这一全新领域各类业务的收件材料并不熟悉,在现场办理时往往会出现“缺这少那”的情况,不仅降低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事效率,还给广大办事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基于此,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此前特意在预约时增加了网络预审环节,工作人员可通过网络提前为办事人所提交的材料进行把关,大幅提升了不动产登记现场受理环节的办事效率。而如今,伴随不动产登记工作所需材料日渐为广大办事人所熟悉,该中心决定从即日起取消预审环节,进一步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