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会

本地中牟县人民政府网2018-07-23 10:02:04

  7月17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带队观摩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上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推动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黄店镇马庄村、刁家乡小王庄村等地实地观摩户容户貌积分化管理、产业扶贫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黄店镇主要负责人就户容户貌积分化管理做了典型发言,刁家乡主要负责人就全乡产业扶贫工作及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北堤村、西陶村、沃孙村等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就产业扶贫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意见交流。

  针对下步工作,李晓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学会抓主要矛盾,通过产业发展,调整种植结构,改变贫困户观念,激发内生动力。二要重视谋划,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帮助群众转变观念,结合贫困村的实际,完善产业规划。三要重视协调工作,发挥集体功能,提升帮扶合力。四要发挥产业示范引领作用,由点到面辐射带动群众发展生产、提高收入。五要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投入真感情做到真扶贫;六要增强纪律性,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和要求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