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地巩义市人民政府网2018-07-23 10:18:15

  7月16日下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康店镇赵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访农家、问生计,与大家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市领导冯献峰、赵培丰一同调研。

  康店镇赵沟村共有贫困户14户53人,其中2016年脱贫户12户42人,2017年脱贫1户2人,2018年计划脱贫1户9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拓展产业扶贫,因户施策,为贫困户落实好低保、教育补助等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

  袁三军首先来到赵沟村贫困户赵有绪家中,进厨房、看卧室,仔细查看房屋结构,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在赵有绪家小院,袁三军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亲切拉起家常。赵有绪妻子介绍,家里共有四口人,女儿和儿子外出务工,丈夫行动不便,不能干重活,自己和丈夫在村里打扫卫生。袁三军关切地询问其家庭致贫原因、享受的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积极就业,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现状。

  “家里几口人?”“你家享受了什么扶贫政策?帮扶责任人是谁?叫什么名字?”随后,袁三军一行还来到贫困户赵其祥家中,察看房间布局、水电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每位家庭成员的情况以及帮扶情况。袁三军说,勤劳致富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脱贫。当了解到赵其祥妻子身体状况不太好时,袁三军反复叮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房间通风、饮食卫生,保重好身体。

  调研中,袁三军对镇村干部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郑州市非常关心脱贫攻坚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共同努力改变贫困户家庭经济状况,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