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结对帮扶崔庙镇精准扶贫招聘会举行

本地郑州晚报2018-07-23 10:38:19

结对帮扶架桥梁 精准扶贫上台阶

荥阳市豫龙镇结对帮扶崔庙镇精准扶贫招聘会举行

荥阳市豫龙镇结对帮扶崔庙镇精准扶贫招聘会举行

求职者正在填写求职信息

  7月10日,豫龙镇结对帮扶崔庙镇“精准扶贫”招聘会在崔庙镇中心校广场举行。荥阳市委副书记张东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张东辉强调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意义,对这次招聘会予以肯定,并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通过结对帮扶这个桥梁,共谋脱贫攻坚大计,谱写荥阳发展新篇章。

  该招聘会由豫龙镇和崔庙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该招聘会邀请了30家优秀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4个,涵盖焊工、钳工、厨师、车间操作工等多个行业,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当地1000多名群众进场求职咨询。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从工资待遇、通勤时间到职业发展、企业文化进行详细的了解,企业秉持招到合格人才、帮扶贫困家庭的宗旨,对求职者的问题认真解答,对求职者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一位马女士是来看看是否有适合丈夫的工作,她丈夫10天后将从外地回乡。她对郑煤机的工资待遇比较满意,在征得丈夫同意后,替丈夫报了名。

  此次招聘会系豫龙镇结对帮扶崔庙镇,落实《荥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全市开展结对帮扶贫困乡镇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的第一步。据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介绍,豫龙镇是全省经济强镇,今后,豫龙镇将进一步加大对崔庙镇的帮扶力度,通过“六强化”措施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强化党建引领,通过支援崔庙镇贫困村打造优秀党建示范点,加强支部联建、强化党建阵地共享,以党建促扶贫,夯实扶贫攻坚组织基础。二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扶持,拿出30万元专项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六改一增”(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面和地面、改照明灯、增添或更新简单家具)活动进行扶持,进一步提升贫困村配套条件、居住环境。三是强化产业扶持,利用豫龙镇招商引资优势,结合崔庙镇实际,开展项目共建共享,引导一批企业落户崔庙镇。四是强化引智扶智,开展好教育帮扶,利用豫龙镇大中专院校等资源优势,开展学校与贫困村联建活动,定向为企业培训专业人才,并对贫困家庭开展长期助学计划。五是强化临时救助,对因病、因残等特殊原因致贫家庭开展临时救助,帮助渡过难关。六是强化就业、创业培训,联系豫龙镇优秀企业到崔庙镇举办定向招聘会,针对有求职意向的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后合理安排工作;同时对有创业意向的贫困对象,利用中原智谷创新创业综合体各种资源,进行多方位专业支持。

  崔庙镇党委书记赵国君对来自兄弟乡镇的帮助与扶持表示,他相信有了豫龙镇的大力支持,崔庙镇的脱贫攻坚之路一定会走得更加坚定、更加顺利。(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焦恒斌 李改睿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