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即日起全天“不打烊”

本地大河网-大河报2018-07-30 09:06:29

  经过周末两天加班的紧张筹备,从7月30日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新区分中心(下简称高新区分中心)业务办理模式正式开启“不打烊”的办理时代——人工受理窗口开放时间每天延长两小时,查询业务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

  据高新区分中心负责人黄天一介绍,经过几天筹备和试运行,该分中心拟于今天通过设立的“党员示范岗”,将平日“朝九晚五”的业务受理时间进行延长。具体做法为,“党员示范岗”上班时间提前至8点半,下班时间延长至下午5点半,同时通过调整党员休息时间,保证原中午12点至1点的休息时间正常受理业务。7月27日中午,在该分中心“党员示范岗”试行首日,就有3位市民在这里办理了相关业务,而不必再像原来一样等到下午1点开门后再进行办理。

  “高新区分中心所面对的服务对象多数居住在高新区内,大多数都是上班族,考虑到这些办事人往往都要请假来办理业务,我们就把人工窗口的工作时间进行了延长,以方便群众。”黄天一说。对此,高新区某知名连锁中介从业者、平均两三天就要带客户前往高新区分中心办理一次业务的孙先生也对记者表示,延长人工窗口工作时间,尤其是“中午不休息”的做法,将给辖区内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

  除延长了人工窗口的工作时间外,高新区分中心还在大厅入口处增设了一台24小时自助查询机,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的全天候受理。

  在高新区分中心设立此台24小时查询机后,郑州全市范围内的24小时查询机的总数已扩展至了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