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力促农村新建住房全部使用合格新墙材

本地大河网-大河报2018-08-09 09:10:33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春特约通讯员王国锋通讯员康建标王志峰

  本报讯为促进新型墙体材料在农村建筑市场的推广应用,近日,汝州市住建局组织墙改节能专家深入陵头镇叶寨村、余窑村,纸坊镇张庄村、赵西村等,对2016年以来,该市农村新建住房使用的主要墙体材料及产品来源、建筑结构形式及建设成本等进行调研。

  在两天的调研中,市住建局的墙改节能专家通过资料收集与实地查看相结合,广泛听取各乡镇政府建设管理人员、村委干部、建房村民及乡村建筑工匠和墙材供应厂家的意见与建议,积极寻找对策,破解制约汝州市新型墙材在乡镇农村推广应用的瓶颈。

  近年来,从遏制实心黏土砖生产,到大力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汝州市墙改工作稳步推进,打造出了规范管理的一片蓝天,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建筑新型墙材使用率达到100%。但在乡镇农村,由于受传统观念的束缚和对新型墙材的好处缺乏系统认识,加上替代产品成本相对较高,部分村民仍不愿意使用新型墙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型墙材在汝州农村地区的推广应用。

  “下一步,根据调研情况,我们将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强化新型墙材产品质量和建筑市场应用监管,力促全市农村新建住房全部使用合格新墙材。”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