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8月郑州新房均价8265元/㎡ 环比下降232

本地大河报2018-09-12 09:42:40

  进入8月份以来,郑州房地产市场新政持续出台,市场观望情绪增加,进而影响着房价和销量。近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郑房指数,8月份全市商品住宅销售情况量价齐跌,其中,均价为每平方米8265元,比7月份下降232元;而二手房方面销量却有着18%以上的增长。

  数据:新房量价齐降二手房销量上涨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8月份,全市商品住宅销售24623套,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8265元,相比7月份每平方米8497元的均价,下降232元,这也是继今年5月份以来第一次下跌。

  数据显示:8月份,郑州全市商品房销售29007套(间),基本与上月持平;销售面积289.0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7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24623套,销售面积257.24万平方米,比上月减少9.29万平方米,下降3.5%。

  二手房方面,住宅二手房共成交6714套,环比增加1027套,上涨18.06%;成交面积64.06万平方米,环比多卖10.04万平方米,上涨18.59%;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648元,与7月份基本持平。

  市场:近期政策频出观望情绪增加

  近期,记者在探盘时发现,不少售楼部变得很是冷清,有的甚至干脆关门。“政策越来越严,现在还不清楚检查的力度和尺度,很多项目都在观望,先看看再说,尽量不出风头。”郑州某知名房企营销负责人王先生称,今年的“金九银十”将不复存在。

  不仅房企,就连购房者也逐渐开始有观望情绪。在惠济区一售楼部内,由于没有预售证,项目没有释放任何销售信息,只是展示了沙盘和项目位置。正在看房的小李对记者说:“近期一直在看房,有的项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最近的政策也都看了,觉得如果不是特别急的话,可以再好好挑一挑。”

  实际上,进入8月以来,新政就不断。省级方面,省住建厅、公安厅、司法厅等9部门联合从全省层面开展楼市乱象治理专项活动;随后郑州市政府也出台细则,其中的“没预售证,房企不得开放销售场所”更是被房企比喻为达摩克利斯之剑;前两天,郑州市房管局继续跟进发布《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对全市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专项整治,根据要求,9月11日起,各房地产主管部门组织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10月16日起,各县(市)、上街区、开发区和市内五区交叉抽查。

  “当前市场的调整和政策管控有关,尤其是房地产交易秩序的整顿等,使得房企和相关营销部门经营更加规范,这也对市场的交易产生一定影响。”业内知名专家严跃进认为,若是部分房企项目销售节奏放缓,那么价格上让利的动作会有所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接下来的购房行为。

  对于购房者来说,若是刚需,严跃进建议还是在当前阶段积极认购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