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人被认定为“郑州首批高层次人才”

本地大河网-大河报2018-10-29 10:16:46

  本报讯聚人聚项目,10月27日,在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分会场——“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284人被认定为“郑州首批高层次人才”,39个高精尖项目现场签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今年,郑州启动实施了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经申请推荐、专家评估、社会公示等程序,认定王复明院士、武强院士等284人为郑州市首批高层次人才。

  另外,有39个高科技项目现场签约。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郑州市人才发展报告(2018)》。《报告》系统梳理了郑州市在推进人才发展中的实践探索、工作成果和思路措施,是河南省及郑州市第一份人才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郑州市人才载体发展迅猛,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省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12个,国家、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含高校)102个,研发中心2159个,创新创造基础平台不断完善。同时,郑州市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已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09家,其中国家级18家、省级46家,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另外,郑州市人才集聚效应显现,2018年全市人才总量达到147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74万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3万余人),技能人才65万余人,经营管理人才3万余人,人才门类齐全,人才结构不断优化。

  与此同时,《郑州市2018年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试行)》也首次发布,指出目前郑州紧缺这15个行业和领域的人才。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行业涵盖全市重点行业和社会事业领域,涉及专业技术服务业、汽车及零配件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和智能制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