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一片晴暖 有售楼部清明假期到访量较节前翻3倍

本地大河网-大河报2019-04-10 10:05:3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吴俊池实习生冯子雍

  房地产市场一直有“金三银四”的说法,正逢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走访了金水区、高新区、中原区等楼盘售楼部,小长假期间,郑州楼市也是一片晴暖,各大售楼部到访量和成交量均有所增加。一些在平销期的楼盘,意向购房客户有所增长,而假期期间开盘的保利心语、谦祥兴隆城,去化量均在80%左右。

  此外,4月郑州还将有11个楼盘开盘,可以说,今年“银四”成色很足。

  小长假期间,不少项目到访量增加20%以上

  往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常常是阴雨天气,今年却是一片晴好,一如当下的郑州楼市。记者在探盘时发现,小长假期间不少楼盘到访量明显提升,成交量也有所增加。

  “最近郑州房贷利率确实有所下降,我们售楼部意向客户增加了不少。再加上这几天假期天气很好,不少客户趁着放假来看房,假期期间平均到访量能比之前多20%,每天都能达到60组以上。”郑东新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位于金水区的泉舜上城,清明小长假3天共计到访257组客户,日均到访86组,比之前周末到访日均提升20~30组。“地铁5号线马上就要开通了,我们项目门口就有地铁口,虽然小长假期间没做什么活动,但项目这几天挺热闹。”该项目营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3天每位置业顾问都很忙,有人只是带着客户在沙盘和样板间之间来回,微信步数都能达到20000步。”

  金水区另一热盘泰山誉景清明假期第一天到访客户60余组,第二、第三天均破百组,比起节前30余组的日均到访量翻了近三倍。该项目营销经理表示:“来我们项目的大部分是在本地工作的购房者,不过小长假期间也接待了一部分一线城市的返乡置业人员。”

  假期期间,也有项目举行暖场活动吸引购房者。位于高新区的恒大城,近期一直处于平销阶段。“小长假期间我们项目推出了首届牡丹文化展,除了牡丹花卉展览,还有古筝演奏、扇画DIY、彩绘风筝、杂技表演等项目,客户到访量较上周提升了30%左右。”恒大城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随着客户到访量的增加,各大楼盘成交情况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记者探盘了解到,假期里,郑州共有2个项目开盘。中原区的保利心语开盘推出516套房源,截至开盘结束共去化405套,成交均价14000~14500元/㎡。其中57㎡的一室、130㎡的三室户型均售罄。惠济区的谦祥兴隆城5号楼加推96套房源,当天去化86套左右,成交均价15300元/㎡左右。

  此外,处于平销期的泉舜上城在3天小长假期间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假期间的成交较节前日均成交高出一倍左右。

  某地产分析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之后,郑州楼市确实逐渐有回暖的迹象,我所了解的一些平销甚至滞销楼盘都有不少自然到访客户,去化量也比去年有所提升。”该负责人介绍:“还有可能是受近期‘郑州部分区域要放开限购’的传言影响,虽然这些传言房管局已经辟谣,但仍有购房客户认为现在是进入楼市的好时机,买房积极性较高。”

  郑州楼市迎“银四”,4月有11个楼盘将开

  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郑州预计有11个楼盘入市,其中,惠济区3盘,中原区2盘,高新区3盘,金水区、郑东新区、二七区各占1盘。从小长假期间开盘的保利心语去化结果来看,今年“银四”成色很足。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开楼盘中,融侨中晟悦城、中海湖滨世家、康桥九溪天悦为纯新盘入市。

  记者咨询了解到,融侨中晟悦城位于常西湖新区。由于近些年常西湖新区规划利好,郑州市市政服务中心也已投入使用,加上今年奥体中心的竣工使用,该区域目前热度很高。

  位于惠济区的中海湖滨世家,周围生态环境很好,居住舒适度较高。附近2号线地铁延长线预计今年年底通车,7号线也在规划当中。

  康桥九溪天悦位于高新区。康桥近几年楼盘品质不错,据民间机构调查,业主再购买度较高。该项目在雪松路修通以后,距离河南工业大学和商业项目公园茂都很近,有改善需求的客户可以关注此盘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