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仨区将建海绵城市示范区 有望率先告别“内涝”

本地东方今报2019-04-19 09:35:50

  4月18日,记者获悉,近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金水区、惠济区、管城区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规划进行批后公示,三区未来将做到六成以上降雨就地解决,有望率先告别“内涝”。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也称“水弹性城市”。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通过海绵城市建设,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有利于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扩大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

  此次规划中,金水区的范围东起经三街,西至中央大道,北起金城大道,南至金宝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5.1平方千米;惠济区东至天河路,西至江山路,北至大河路,南至开元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4.6平方千米;管城区西至顺城街—杜岭街,东至城东路,北至金水路,南至城南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9平方千米。此次规划涉及用地面积1360公顷,公示期至5月8日,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公示期内拨打0371-67188539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