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和昌林与城深陷诚信门 宣传与邻近地铁开通规划严重不符

本地大河网2019-04-30 12:46:30

郑州和昌林与城深陷诚信门 宣传与邻近地铁开通规划严重不符

郑州和昌林与城深陷诚信门

  大河网讯(记者王书栋文/图)该有的没有,不该有的却来了。3月28日网络疯传郑州和昌置业深陷诚信门:原本承诺2020年12月通车的地铁3号线变得可望而不可即。项目南侧的环城铁路,距离最近的楼栋只有250米,这一不利因素在买房的时候并没有被告知消费者。截至发稿前,大河网尚未接到和昌置业的回应。

  林与城最大卖点成了“坑”点

  位于郑州北区的和昌置业林与城其最大卖点是——地铁三号线2020年通车,时至今日,消费者才渐渐明白,这个最大卖点其实就是一个“坑”:和昌林与城最“引以为豪”的口号就是“家门口”的地铁站,该站即为天轩街站。规划显示,天轩街站与林与城项目的相对位置很近,地铁口几乎就挨着项目北侧,说“家门口”实在不为过,但是所有的问题都集中在“2020年12月”开通这个问题节点上。

  根据郑州轨道交通2015年至2050年规划图,地铁3号线北起古荥站,南到经南十五路站。共分三段开发建设,分别为:

  3号线一期工程(新柳路站-航海东路站)2014年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2017年开始动工修建,预计2020年底试运营。

  3号线二期工程(航海东路-经南十五路站)2019年3月29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计划2024年前通车试运营。

  3号线北延线,包含和昌林与城项目门口的天轩街站,所有的市政文件中都没有说明,何时才能开通?这实在是一个未知数。

郑州和昌林与城深陷诚信门 宣传与邻近地铁开通规划严重不符

林与城的宣传牌

  林与城依然宣称“地铁就在家门口”

  天轩街站何时开建还是个未知数,甚至政府都没有进行时间节点规划,但是和昌置业林与城项目的宣传依然坚挺,售楼部的显眼位置照样摆放着“地铁三号线站点就在家门口”宣传牌子。

  除此之外,业主们还发现,距离林与城250米的地方却出现了一条城际铁路,这让业主们措手不及。

  根据郑州市规划局2018年12月发布的《郑州铁路枢纽总图规划(2016~2030年)》显示,在项目南侧,距离地块不远处就是环城铁路。项目附近的这部分铁路,在广武站的东边,预计2030年之前建成通车。

  业主们很明确地表示,当初买房时,根本没有人告诉我们,这里还有一条铁路,这样的行为算不算隐瞒?算不算欺骗?

  业主要求退房大河网未收到回复

  事实很清楚:3号线北延线天轩街站的通车时间遥遥无期,和昌林与城却宣传2020年底;环城铁路规划已经出台,和昌林与城却没有告知购房业主。

  业主们称,一个欺骗,一个隐瞒,和昌林与城将卖房的不利因素掩盖的一干二净。业主对于项目的这种做法,只有一个要求——退房!

  4月28日,几百名业主从早上8点多,一直等到11点,一位项目负责人才在媒体的压力之下出面解释,但解释的内容却引发了业主不满:

  “关于地铁的问题,林与城置业顾问从来没说过2020年底会通车的消息,林与城的宣传材料中也没有说过2020年会通车的消息,可以拿林与城的宣传材料看,所有的材料都写着3号线(规划中),如果业主坚持说有,可以叫出来一个置业顾问对质;关于铁路问题,林与城在合同附件中已经明确的写出来了,距离项目250米左右的地方会有一条铁路,合同都是业主签过字的。”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大河网联系到林与城项目相关工作人员,截至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