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又有新业务可“网上办”

本地大河报2019-06-26 10:11:27

  本报讯郑州商品房购房者拿到自己“房本儿”的时间有望进一步压缩。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正式对外宣布,郑州市内八区(金水、二七、管城、中原、惠济五区,及郑东、高新、经开三个开发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即商品房购房者首次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今后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申请、办理了。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内部成立了一支“蓝军”——网络分中心。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网络分中心正式成立之前,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已经实现了预告登记业务的网络办理。而近日,该分中心又将首次转移登记这一直接决定购房者拿到自己不动产登记证书的业务实现了网络批量申请、受理。

  在前期测试时,通过网络办理了首次转移登记业务的郑州万科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彬琪告诉记者,在该业务实现网络申请后,开发商在合同网签后,便可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24小时随时上传相关资料,大大节省了此前重复的等候时间。

  对此,记者也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在前期试运行阶段,该中心已通过网络审核、办理了约3000件首次转移登记业务,“试运行阶段效果初显,对比此前人工审核,网络受理、网络审核的时效明显提高。”网络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