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房产中心联合多部门 整治房屋群租行为

本地郑州晚报2019-09-10 10:02:22

  本报讯 “群租房”对小区治安、消防安全造成巨大影响。9月7日,荥阳房产中心联合公安对涉及房屋群租行为的小区开展租赁住房群租集中整治行动。

  根据辖区内群众所举报线索,执法人员对意墅蓝山住宅小区涉嫌违规改建群租的房屋进行了现场勘查,现场对涉嫌违规出租房屋的相关责任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

  下一步,荥阳房产中心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推进社区居委会、物业企业加大继续宣传普及群租房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的保护意识,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定期对小区内群租现象进行巡查、检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永利

  荥阳市健康城镇建设

  暨健康扶贫文艺宣传巡演

  走进豫龙镇槐西社区

  本报讯 9月2日下午,由荥阳市爱卫办联合荥阳市人民医院和豫龙镇组织的“荥阳市健康城镇建设暨健康扶贫文艺宣传巡演活动”走进豫龙镇槐西社区。

  活动现场,群众不仅能够欣赏到歌舞、小品、杂技等节目,还可以免费接受来自荥阳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专家服务队的健康检查、疾病诊断、家庭护理指导、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

  此外,在互动现场,荥阳市爱卫办还为群众发放健康“大礼包”,包含定制精装手提袋、《健康知识问答》宣传页、《荥阳居民健康素养365》知识读本等,并现场组织群众做健康知识问答试卷,参与知识问答的群众每人赠送了水杯、围裙、限盐控油套盒等定制宣传用品。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罗欢

  荥阳运管局开展

  “文明家庭”宣传评选活动

  本报讯 为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近日,荥阳市运管局开展了创建“文明家庭”宣传评选活动。

  活动中,荥阳市运管局广泛宣传了“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家庭美德,号召干部职工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文明高尚的行为习惯。

  此次宣传评选“文明家庭”活动激励和引导了更多干部职工家庭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当中,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家庭”的深刻内涵,携手传承良好家风,形成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翟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