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通拥堵 一个买房时不得不说的事

聚焦大河报2014-04-04 09:45:22
提要:近日,《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显示,郑州人均上班花费时间29分钟,其中平均堵车时间7分钟。

在郑州工作,上下班路上你需要花费多长时间?近日,《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显示,郑州人均上班花费时间29分钟,其中平均堵车时间7分钟。报告数据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29分钟,非常不够用,到了下雨天,堵车往往在一小时左右……”上下班用时调查让准备购房的人们再次认识到选择交通便捷楼盘的重要性。

交通成为购房因素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选择居住环境的时候,交通的便利性就成了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尤其是年轻人,在选择房子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这样一些问题:离公司近否,上班是否便利,乘坐公共交通是否方便等。于是交通便捷的房子就成了众多购房者的首选。

据竞合地产的一项调查显示,影响消费者购房行为的几大要素,比如价格、开发商、交通、周边配套、小区环境、容积率、户型等因素中,交通排在第二位的重要位置。根据交通设施购置房产,已成为郑州市广大购房者置业的重要影响因素。在公共交通设施附近进行房产购置居于首要位置,约有四成受访者表示在交通设施旁购置房产的几率比较大。

80后陈丽刚和老公领完结婚证,两人正在四处看房子。“我们买房一定要把交通放在第一考虑要素。”陈丽告诉记者,他们心中理想的项目位置应该离市中心不远,交通便利,到城市的各个区域都很方便。

便捷凸显楼盘价值

确实,交通对于一个楼盘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一条通畅便捷的道路,能大大拉近购房者的心理距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楼盘本身的设施及交通建设的程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关系着楼盘的价格以及此后房产的价值。住宅产品一样遵循着房地产投资的“金科玉律”:决定房产价值的除了地段,还是地段,交通便利的房子持有价值和持有潜力不容忽视。随着城市越来越膨胀性发展,对于交通方便的需求就越来越渴望。

刚买过房子的王小姐就是如此。“我只找单位周边30分钟左右能到达的房子,超过这个时间,不仅影响到生活品质,还直接关系到生活成本的高低。”王小姐表示,公共交通是否便利是她买房时衡量楼盘性价比的重要因素。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表示,对于年轻上班族来说,交通因素几乎是购房的首要考虑因素。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盘踞在四通八达的路网干道、城市中心闹市区的楼盘,楼市再怎么低迷、市场房价起起落落,对这些楼盘的影响都很小,房价有时不降反涨、潜力无限。

交通延伸居住范围

郑州虽说是二线城市,但在堵车方面也不逊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所以对于现在的置业者来说,交通便利是买房必须考虑的一项,可是主城区的价位不免让人望而却步,在合适房源和经济实力有限的情况下,适当调整转换需求,将实际地理位置换算成时间距离,其实可以使自己的选择余地更大。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说,在地铁尚未开建之前,在东区工作的人置业于西区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但是如今越来越多的西区楼盘将在东区工作的年轻人作为自己的目标客户,可见,交通对住宅品质的影响是革命性的。

随着郑州城市交通的进一步发展,便利的交通将促使更多的消费者向市郊移居,人们传统的居住观念逐渐被打破,北三环、北四环、西环等近郊交通配套较为成熟的楼盘或将成为购房者考虑的置业对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