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月宾馆已订满 高考房“一房难求”

聚焦华西都市报2014-04-04 10:16:04
提要:后天,全川53万多考生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离高考只有两天时间,而因高考所衍生的“高考经济”和“后高考经济”则要持续一两个月。

后天,全川53万多考生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离高考只有两天时间,而因高考所衍生的“高考经济”和“后高考经济”则要持续一两个月,目前,宾馆、商场、旅行社、影院等商家已经瞄准这块高考“蛋糕”,推出各种针对高考考生的项目,意欲“掘金”。

考点附近5月宾馆已爆满

早在一两个月前,很多高考生的家长们就提前在考点外预订了“高考房”,让孩子安心考试。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部分考点,调查显示,考点周围的旅馆已经爆满,而部分五星级酒店也推出了豪华“高考房”。

“在5月20日之前,从标准间到豪华套房,190余间房全被预定完了,一间都没有了。”成都空军司令部第一招待所服务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考生可在该招待所享受6.8折的优惠。附近另一家酒店也表示:两个月前,家长就开始预订房间了,目前也是满房状态。

在成都树德中学考点附近,某五星级酒店在其门前的大屏幕上打出醒目的字:“本店推出特价‘高考房’,638元/晚。”记者从酒店前台了解到,酒店是在两周前推出这个项目,原价为1000多元一晚的房间打折为638元/晚。记者看到,该酒店的“高考房”宽敞明亮,有专门的书桌,环境幽静。

凭准考证旅游有优惠

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都选择出门旅行,而成都市各大旅行社纷纷铆足劲备战,专门针对考生打造毕业游,并推出各种针对学生的优惠措施,争夺高考后的学生旅游市场。

“今年我们旅行社还专门针对高考考生推出自己的活动,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游等。”成都市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期间,他们对持中、高考准考证的学生实行专享价,学生只要凭中、高考准考证就可享受50元~500元的优惠,目前已有不少家长在咨询高考后的旅游线路。

成都各大影院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了针对学生25元的优惠票价,吸引考生客源。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杜灿摄影吴小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