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配套政策将出台 包括《居住证管理办法》等

聚焦新华网房产频道2014-10-09 08:42:12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昨天透露,《居住证管理办法》《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若干意见》《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调整方案》等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配套政策即将出台。

    朱之鑫在当日举行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上说,下一步,发展改革部门要配合相关部门编制跨省区的城市群规划。发展改革委今年5月已经启动了这项工作,目前长三角、成渝、哈长等城市群规划地方层面前期研究基本完成,专家层面前期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下一步要明确城市群发展目标、开发方向、城市群内各城市功能定位等,争取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并上报国务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在会上说,将大力推进各类棚户区改造,2015年棚户区改造规模不低于今年;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更好地支持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