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1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激增六成

聚焦第一财经日报2014-12-02 16:12:41

  在“9·30”新政、降息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三重利好的共同推动下,深圳11月楼市成交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多项指标均创年内新高。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11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5787套,环比增长21%,成交面积为57.47万㎡,环比增长28%,为2010年调控以来的次高水平。

  价格方面,11月深圳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536元/㎡,创下历史新高,环比上涨19.5%。由于该月40000元/㎡以上豪宅成交大幅增加,套数占比增长5个百分点,由此大幅拉高楼市均价。

  而刚需型和改善型客户入市积极性均有所提高,也导致11月二手房成交量创今年以来新高。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1月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6266套,环比增长64.7%。从各区来看,除盐田外,其余区域增幅均在五成以上,尤其宝安增幅高达八成;其次为南山和龙岗,增幅也在七成上下;罗湖和福田成交双双突破1000套,较上月增幅也都超过五成。

  在罗湖上班的张辉(化名)今年以来一直辗转于各大楼盘,受信贷政策利好影响,终于在11月“出手”买下了罗湖一套二手房。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我判断深圳的房价已触底回升,趁着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就赶紧下手了。”

  随着政策利好改变市场预期,开发商也加大了推盘及促销力度,进一步推动深圳楼市的成交回暖。

  数据显示,11月深圳的推盘量迎来近7年最高值,共有30个盘进行开盘或加推,推售量98.55万m2,环比增长89.1%,同比增长147.2%;推售套数9602套,环比增长91.9%,同比增长133.0%。

  以龙华新区为例,本报记者观察发现,该区已数月未推新盘,但在11月有四个项目入市,供应量达2000套。

  就在降息后的首个周末,龙华新区新推的某个楼盘迎来了抢购潮,370套房源吸引了1600多名购房者,开盘当天就已售罄。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认为,受多重利好推动,楼市回暖大局已定,多项指标创新高。而岁末临近,尽管开发商推盘节奏会有所放缓,但政策效应短期内还会使得成交量维持高位,年末翘尾行情成必然;价格方面,近两月楼市的火爆并没有减轻库存的压力,预计新房价格不会大幅上涨,而目前二手业主报价仍较理性,预计二手房价也不会出现跳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