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宅单月成交创年内新高

聚焦每日经济新闻2014-12-03 09:48:18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1180套,为年内首次突破万套,网签量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上升26.4%,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经过了“930”新政、普宅标准调整、公积金新政,乃至11月22日央行不对称降息等利好的叠加影响之后,市场的向好冲动在11月份的网签数据中已经有所体现,这一点符合了利好出台后各界的普遍预期。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从调价情况来看,11月在售房源挂牌价下调比例为77.8%,环比上升4.2个百分点。成交房源议价空间本月也上升0.3个百分点至2.8%。

  从“930”新政后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价走势情况来看,10月各区域价格普遍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而进入11月以后,价格则表现平稳,上涨的趋势未得到进一步持续。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由于受“930”新政拉动,市场客源量明显上升,并且购房者预期有所转变,对于价格的接受度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房屋出售难度下降,业主降价幅度有所收窄,这成为10月成交均价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的主要原因。

  胡景晖也持类似观点。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在楼市价格不能显著回落的情况下,政策性利好的刺激效果可能并不及外界预期,市场需求的入市热度或将难以持续。

  与此同时,新房成交也现年内新高。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实现成交9886套,成交面积100.6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20%、21%。同时也创造了近14个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11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成交均价为240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这其中不乏政策调整带来的直接作用,但更主要是受到市场预期的影响。自2011年开始,以限购为主的史上最严厉房地产调控政策开始席卷全国,造成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市场的长期低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提供的市场成交报告显示,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0.9%,其中有13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上升。但相比来说,北京的环比增幅更大。

  对此,胡景晖认为,在现阶段北京房价依然高企的情况下,尽管有着多重利好的影响,但市场需求的实际入市力度和持续程度仍需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