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饭店楼顶广告牌涉违法 市城管局:3日内整改

聚焦中新网河南新闻2014-12-04 08:51:59

  市城管局责令:

  河南饭店楼顶广告牌3日内整改

  经本报连续报道,紫荆山立交桥附近一带多个没有手续的户外广告商业画面改为了公益画面,但紫荆山商务楼上依然没有改观。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是公益广告,未办理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也是不允许的。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文周甬/图

  河南饭店广告牌换为公益广告

  河南饭店东南角门口的上方,有一个户外广告。前几天,上面的画面为房地产广告,记者进行了报道。昨日上午,画面换为公益广告。

  河南饭店客房部经理黄琬说,门口的户外广告是跟广告公司合作的,河南饭店只是场地租赁,广告公司每月交一次租金。

  “广告牌是在2004年前后设置的,到现在有10年左右时间了,是一家广告公司经营的,一直延续到现在。广告公司和饭店合作时约定,广告公司负责到相关部门办理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广告公司跟我们合作,前提条件是必须有合规手续。后来,有多家广告公司找到我们,给出更高的价位,由于没有合规手续,我们没有合作。”她说。

  对于房产广告改为公益广告。“河南饭店是老牌国企,事业编制,企业化管理,我们一直支持郑州市城市建设。”她说,在郑州市“创文”、“创卫”以及节水日等时间,河南饭店都督促广告公司放公益广告。

  她说,当年,该户外广告安装时有合规手续,后来手续一直在复核中。“我们将督促广告公司尽快向城管部门完善相关证件。”

  这两处户外广告也没有手续

  昨日,针对黄委会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附近、省教育厅旧址等地方存在户外广告的情况,记者进行了采访。

  下午,记者来到黄委会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说明采访事由后,一楼大厅保安给记者提供了两个电话,说经同意才能进入。但记者拨打两个电话后,均无人接听。“要么在开会,要么有其他事,你要不改天再约。”一名保安说,广告牌位置的楼房出租给“锦隆公司”了。

  记者来到河南锦隆实业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后,向一名女工作人员说明关于广告牌的采访意图。“你报社找我们干啥?我们没有这方面业务。”她说。记者让她联系公司领导,她说:“我不知道号码,俺哪能跟领导挂上钩啊。”

  记者联系了河南省教育厅。“我们已经搬走了,土地归政府,我们又管不了。”该厅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说完后挂断了电话。

  昨日,对于黄委会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省教育厅旧址等地方的户外广告是否违法,如果违法将何时拆除。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处副处长刘海鹏。他说:“根据国家相关部门文件,工地围挡可设置围挡广告,其中要有1/3的面积为公益广告,但需要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省教育厅旧址大型围挡广告没有办理此证件。”他说,黄委会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西边楼上的户外广告也没有有效的户外广告设置合法手续。

  没有手续的户外广告

  何时拆除?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紫荆山立交桥周围依然存在多处户外广告的情况后,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78发表自己的看法。

  “紫荆山立交桥一带,户外广告最多的楼就是紫荆山商务楼。前几天报纸上都刊登过了,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给紫荆山商务楼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为什么一直没有反应?我今天上午从紫荆山路过,紫荆山商务楼上的广告牌依然没有拆除。”市民刘女士说。

  记者来到紫荆山商务楼办公室,一位方姓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楼上的户外广告已经很长时间了,是遗留下来的问题,有手续。”他说,前几天,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他们已通知广告公司到城市管理部门处理。

  11月28日,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给紫荆山商务楼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目前,3天整改期限早已到期。对方有没有合法手续?是拆是留?昨天晚上,市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天他们将联系监察支队了解进展情况。

  再次为两处广告

  下发整改通知书

  昨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开始行动。

  该监察支队出动两个执法中队、8名执法队员,对河南饭店及金水路14号楼顶户外广告进行现场勘查。

  执法人员发现,河南饭店楼顶广告高10米、长20米,总面积200平方米。由于相关负责人无法提供有效合法证件,随后,监察支队给河南饭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3日内恢复原貌。

  昨日快下班时,市城市管理局传来消息:金水路14号楼顶广告产权单位负责人,将于今天把资料送到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接受调查。

  刘海鹏说,由于执法队员前几天晚上连续在省人民会堂做拆除户外广告工作,加上监察支队执法力量存在薄弱现象,他们将按计划按步骤整治没有手续的户外广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