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以来北京新房上市环涨五倍

聚焦北京日报2014-12-09 10:49:26

  自从12月以来,本市已经有8个楼盘项目推新,使得新房上市周环比量大涨5倍。而在供应的套数中,90平方米以下的新房占到总供应量的75%。截至上周日,本市可售商品住宅总量再次突破9万套,达到9.3万套,创下32个月以来的新高。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1日至7日,本市共有8个楼盘项目推新,分别为丰台区的方恒·偶寓空间、朝阳区的首开常青藤、昌平区的首开国风美唐、通州区的万科公园里、门头沟区的西长安壹号以及顺义区的海航国兴城,同时,自住房项目金地·悦景台和保利首开·丽湾嘉园也分别在上周开始选房,8个项目累计新增供应1936套,环比大涨近5倍。

  “央行降息有利于调动对价格敏感的刚需客群的购房热情,受益于此,上周楼市中小户型房源成为供应主力。”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在上周入市的8个楼盘项目中,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房源累计供应1437套,在总供应中占比75%。数据显示,上周开盘的6个商品房项目中,包括万科公园里、海航国兴城、西长安壹号均推出单套总价低于150万元,甚至是100万元以内的房型。此外,多项目均有大额优惠抵扣,优惠最多的首开国风美唐最高可减26万元。

  “当前楼市结构性供需失衡的矛盾并未有明显改善。”同区域新盘入市,造成销售压力巨大,区域库存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