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规划 每县1个中心镇1个中心村

聚焦郑州日报2014-12-10 09:12:35

  昨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开展中心镇规划中心村规划示范引导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开展中心镇规划、中心村规划示范引导点工作。我市新郑市辛店镇等6镇、新郑市辛店镇人和寨村等6村上榜示范引导点。

  此次全省每个县(市)确定1个中心镇、1个中心村,共选定109个中心镇、112个中心村作为新农村建设规划的示范引导点,同时也作为省级村镇规划试点,按照“五规合一”的要求,探索符合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要求、符合村镇实际、具有较强指导性和实施性的镇规划、村庄规划理念和编制方法,形成一批有示范意义的规划范例并加以总结推广,建设一批独具特色的魅力镇村,为我省全面加快新农村建设积累经验、探索路子,为编制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提供实践基础。

  我市上榜中心镇规划中心村规划示范引导点的镇、村有:新郑市辛店镇、新郑市辛店镇人和寨村,荥阳市贾峪镇、荥阳市高村镇刘沟村,新密市大隗镇、新密市米村镇金井沟村,登封市东华镇、登封市颍阳镇刘村,上街区峡窝镇、上街区峡窝镇朱寨村,中牟县大孟镇、中牟县郑庵镇刘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