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建城市森林圈 选址规划将在五年内完成

聚焦大河网楼市频道2014-12-15 00:00:00

  今后,北京将在六环和城市外环建设具有较大宽厚度、集中连片的环京森林带,建设一批环京国家公园,并且逐步构建环京津冀城市群森林圈,形成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绿环相绕、绿心镶嵌的生态格局。环京国家公园的选址和规划将在五年内完成。

  昨天上午,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在首届生态文化北京论坛上提出,目前北京人口多、绿地少,如果按照常住人口计算,北京人均绿地占有率不足10平方米,与国外典型宜居城市有很大差距。为此,本市将开始研究一批环京国家公园的选址和规划工作,打破行政区划河流域限制,在六环和城市外环建设具有较大宽厚度、集中连片环京森林带,预计选址规划工作将在五年内完成。

  同时,本市还将构建环京津冀城市群森林圈,形成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绿环相绕、绿心镶嵌的生态格局。 (记者 王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