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前世今生

聚焦北京晨报2015-03-05 09:37:16

  经过七年多的周折,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终于尘埃落定。此项制度出自于物权法,归根结底是物权的保护。尽管它曾经历经艰难,但是它还是带着自信走到了我们的面前。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强了对私权的保护,提高了不动产交易的安全性,简化了不动产登记的流程。它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改变。尽管短期内对楼市的影响还未显现,但业内公认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对楼市有中长期的利好作用。

  2015

  年3月1日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

  2014

  年12月

  国务院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2014

  年8月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3

  年11月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

  2008

  年

  我国住建部发布《房屋登记簿管理试行办法》,规范房屋登记簿管理,保障房屋交易安全。

  2007

  年

  我国《物权法》出台,明确规定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