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北京高端公寓成交涨48% 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

聚焦京华时报2015-03-06 09:24:41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北京59个在售报价超过6万元/平方米的高端公寓中,有19个高端公寓产品实现成交,仅占在售高端公寓总量的三分之一。这19个项目累计销售了96套高端公寓产品,成交总面积达1.57万平米,尽管环比分别下降63%、8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增长,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上涨48%、12%。

  从成交结构特征上看,2月份豪宅市场成交主力集中在中端产品上,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总价在1000万以下的公寓累计成交61套,成交总面积为7049平米,在总成交中占比分别达64%、45%。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在实现成交的19个公寓项目中,共有6个项目位于海淀区,6个项目累计实现成交63套,占公寓市场总成交量的66%,成交总面积9073平米,占比高达58%。而实现成交的6个项目中,除五矿万科·如园外,其余5个项目均于2014年下半年或2015年初入市。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表示,春节期间历来是豪宅市场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新增供应乏力,2月份北京公寓豪宅出现零供应现象,豪宅市场成交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而春节期间购房关注点转移的背景下,造成2月豪宅成交公寓豪宅销量不到百套,环比大幅下降的现象。然而,不同于去年同期因“限价令”实施,前期豪宅入市步伐放缓,进而影响豪宅成交量,2014年下半年受益于货币政策环境的宽松,再加上取消限价的政策利好,最后几个月豪宅供应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