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9% 郑州房价稳定

聚焦证券时报2016-04-01 09:27:24

  中国指数研究院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明显扩大,楼市“小阳春”如期而至。其中,深圳住宅均价同比上涨57.16%,居首位,涨幅较2月扩大4.6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随着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市场供求矛盾将有所缓解,房价过快上涨态势或将得到遏制,全国整体市场有望回归平稳。

  数据显示,3月,百城住宅均价为1130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90%,涨幅较2月扩大1.30个百分点。其中,有60个城市环比上涨,38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持平。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东莞、惠州、苏州、昆山、上海、中山、合肥、深圳、保定、南京。具体来看,东莞、惠州环比涨幅超过6%,苏州、昆山、上海涨幅在5%-6%之间,中山、合肥、深圳、保定、南京涨幅在3%-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