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全国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8万件

聚焦中国经济网2016-06-23 09:21:40

  22日,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岳晓武在挂牌督办土地违法案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5月,全国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8万件,涉及土地面积8.41万亩,其中耕地2.41万亩;依法拆除建筑物287.36万平方米,没收建筑物423.00万平方米,罚没款2.43亿元;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953件,罚没款5282.89万元。

  岳晓武表示,为了切实维护国土资源秩序,国土部决定在6・25全国“土地日”前公开挂牌督办4起违法违规案件。分别是山西省晋中市政府违法批准征收、使用土地建植森林物园案;陕西省渭南市大荔畅享田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河南省 中原高速 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新登分公司违法占地案;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产业园区经营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

  岳晓武称,这4起案件特点都是违法征收、占用大量的耕地或者基本农田,并且没有整改查处或者整改查处不到位。部里决定公开挂牌督办这4起案件,向有关省市下发挂牌督办通知书,要求所在省市的国土资源厅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