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危房改造质量管理全面实施

聚焦中国经济网2017-03-02 10:51:56

  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甘肃召开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表示,今年要全面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管理,努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

  赵晖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管理的总体要求是: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把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作为当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实行基本的质量标准、基本的结构设计、基本的建筑工匠管理、基本的质量检查、基本的管理能力“5个基本”,最终实现改造户住房安全户户有保障。

  赵晖表示,经住建部调查核准,2016年基本确定了4类重点贫困户存量危房为585万户,当年已改造了200万户左右,目前还有约380万户。今年中央将支持190万户左右,力争在2018年底基本完成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记者李琛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