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企建设党风廉政存在的弊端与加强建议

聚焦中原网2019-08-20 10:06:39

  国有企业作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利于企业的持续和谐发展。在新形势下, 企业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意义, 为国有企业的良性循环发展提供新方法, 新思路。

  关键词: 新形势; 国有企业; 党风廉政; 思考; 建议;

  一、国有企业在新形势下, 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在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中, 为保证国有企业增强竞争力, 在经济发展中占据稳固的地位, 增强国有企业的发展潜力, 在国有企业内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非常有必要的。国有企业要善于利用机会来勇敢地迎接各种挑战,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地促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 这是当前的头等大事。

  二、我国国有企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弊端

  目前, 在一部分国有企业中, 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还没有被充分体现出来, 甚至有一部分人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在为企业增添负担。这些看法和观点非常不利于工作的展开以及企业的发展。在实际的工作中, 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者应该明确工作的中心, 以多样化的形式来开展党建工作, 还要通过组织各种活动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加深企业廉政建设在员工心中的地位。

  三、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建议:

  1、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意识, 从领导做起;任何人在制度面前都不应该享有特权, 并且领导要在企业单位中起到带头的作用,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 采取高压措施, 落实监督问责体制;要认真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风险之处, 展开阳光的、科学可行的以及常态化的监控体系, 致力于提高执行度, 对容易引起纠纷的敏感话题等, 使用电子监察系统监控, 在最大限度内将许多问题所可能带来的隐患消灭在其萌芽之中。

  四、 总结

  不论在任何情况下, 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都只会对企业的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 所以我们要持续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方案, 将工作做到实处, 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做下去, 只要方向是对的, 那么不论前方的路有多长, 我们最终一定能看到持续将国有企业廉政建设所带来的成果。(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义矿业 杨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