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底特律给作家免费送房 以改善城市负面印象

快讯中国经济网2014-10-27 11:29:00

  

一个志愿者在帮助修缮纽约作家凯西・罗什托在底特律的房子。

纽约的作家凯西・罗什托(右)。

赠给作家的房子几乎都是二手房

  以提升当地社区“文艺气息”,改善城市负面印象

  如果你是一名作家,不妨考虑到美国底特律去发展,说不定能免费获得一套房子。

  “汽车城”底特律曾经辉煌一时,但近年来随着制造业衰落而面临破产。两名定居底特律的作家提出一个名为“写一座房子”的项目,希望通过提供免费住房吸引有潜力的作家来底特律定居,以提升当地社区的“文艺气息”、改善这座城市的负面印象。就在下个月,首位幸运作家将入住新居。

  (阿南)

  本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下个月月初,原定居纽约的作家凯西・罗什托就要收拾布鲁克林公寓里的财物,告别朋友搬到她在底特律的新家。两名定居底特律的作家提出一个名为“写一座房子”的项目,希望通过提供免费住房吸引有潜力的作家来底特律定居。

  经过严格的评选,29岁的罗什托从一系列申请者当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名免费“得房者”。在支付相关手续费、保险和税费之后,罗什托所要做的只是定期参加社区读书活动,并承诺在这里至少住上两年时间。

  罗什托至今仍不敢相信自己是否在做梦,但她确实赢得了一个新家。“这种事情确实发生了,他们真的提供了免费的房子,我都有点怀疑是否有点儿太疯狂。”她对CNN记者说,“但我爱这座房子,对于即将在这里开始新生活,我感到很兴奋。”

  修缮款主要来自众筹

  2012年,“写一座房子”项目获得3套房子。房子坐落在一个叫做“孟加拉镇”里,因为其中居民以孟加拉人居多。其中一套房子是被捐出,其余两套以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12元)的价格购得。

  从今年4月份开始,非营利机构“青年底特律建筑师”的见习建筑师们在专业承包商的监督下,对这3套设计经典的底特律单层小屋进行彻底修缮。每套房子的修缮耗资3.5万美元到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7万元到43万元)。修缮费用主要通过众筹网站筹得。此外,他们还通过当地艺术基金会申请了一笔补助。

  与此同时,“写一座房子”项目开始接受申请,申请者必须是低收入者。“如果你从事写作、收入很高,你可能不会想搬到底特律来。”组织者托比・巴洛开玩笑说。随后,该项目组织了一个由资深作家和诗人组成的评议会,审核文学创作者、诗人和记者们提交的申请资料,获得通过的申请者将获得免费住房。

  旨在改善负面印象

  48岁的巴洛此前从纽约来到这里,与福特汽车公司进行业务往来,他在这里一住就是7年。在此期间,他甚至抽时间出版了两本小说。但是,他与同是从布鲁克林搬来的莎拉・考克斯合伙发起的这个项目吸引了媒体关注。

  该项目旨在提升当地社区的“文艺气息”,改善其负面印象。“作家们可以借用这座城市的伟大故事和潜能进行写作,可以享受他们负担得起的生活方式。能生活在如此无拘无束的城市是最伟大的际遇之一。而且互联网让你可以随时关注大城市的新闻,你不需要住在那些地方并为房子花费一大笔钱。”

  “能收到大家的积极反馈,我们受宠若惊。”巴洛说,“有些作家来自南美洲、北欧和印度,以及像纽约、匹兹堡、得克萨斯州这些地方的人,就更不用提了。”

  明年再送3处住宅

  他们已筹集到更多资金,计划明年再安排3处住宅吸引作家“进驻”。考克斯说,“沃恩已拿下一栋,还有两栋在谈。我们会在配发住宅的同时做好修缮,因为我们不想再让这些住宅空置了。”

  弗朗西斯・格鲁诺是“写一座房子”的理事会成员。他承认,通过空置建筑的再利用,来建立文学艺术社区,是一种极其非同寻常的拯救社区的做法。“写一座房子”的模式可否被复制?“这还有待观察。”格鲁诺承认,“但这肯定是值得效仿的。一旦取得成功,它就真的会成为许多地方竞相效仿的有趣范本。它的故事实实在在地摆在那里,很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李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