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楼市“银十”迎来“三连涨”

快讯人民网房产2014-11-03 09:39:25
原标题:苏州楼市“银十”迎来“三连涨”

  国庆之后,苏州楼市一路攀升,翘尾行情明显,银十成色足。数据显示,上周苏州商品房成交量为2216套,成交面积为24.8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量为1995套,环比增加356套;成交面积为23.37万平米,环比增加3.88万平米。这是10月以来苏州楼市成交量连续第三次上涨。

  改善和刚需是支撑楼市回暖的两大生力军。据统计,120-144平米户型和75-90平米的是市场主流去化户型,成交套数分别为519套和468套,分别占市场份额的29%与26%。双限松绑后,改善性需求被激活,市场也相应推出了中大户型,一时间改善型房源大行其道。

  从各区域成交来看,上周吴中区成交量为554套,环比上涨23.66%,蝉联销售冠军;园区成交量为516套,环比上涨15.44%,屈居第二;高新区成交量392套,环比上涨92.16%,涨幅最大;姑苏区成交329套,环比上涨10.40%;相城区成交量为204套,环比下跌15.7%,是唯一一个成交下滑的区域。

  高新区表现抢眼,是上周成交增幅最大的一个区域,主要得益于狮山板块。狮山路是新区的繁华中心,配套齐全,生活便捷,随着近年来的动作不断,更是深受市场认可,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新房市场。在10月份,该板块内的龙湖时代天街(楼盘资料业主论坛)、路劲香港时光、喜年广场等纷纷开盘发力,加上后期的佳兆业广场和仁恒棠悦湾等新项目,未来看点十足。当然,高新区成交猛增,还得益于金科天籁城、绿地中央广场、招商依山郡等老盘的支撑。

  进入10月以来,苏州市商品房成交量保持稳定的增速,一路向上。一方面,10月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房企为冲刺业绩不断加速跑量,成交走高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双限”松绑政策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苏城楼市注入一股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购房者需求释放,加速出手。

  在即将到来的11月,开发商并没有放慢脚步,火热行情有望延续。据统计,苏州楼市将有38盘计划在11月开盘,新开产品多以刚需、改善为主,亦有少量别墅、商业可选,并且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优惠。可见,为了年终指标,房企还是在积极备战,并没有被即将到来的传统淡季所冷却,纷纷抓住2014年的尾巴,争取年底飘红。 高祥兰

  (新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