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楼市上周成交量环比止跌 成交854套上涨11.2%

快讯新华网房产频道2014-12-24 12:00:40

    新华房产12月24日贵阳讯(记者谢叶梅)贵阳楼市在经历住宅成交套数五连跌之后,首次迎来成交量的上涨。上周(2014.12.15——2014.12.21)住宅成交量854套,成交均价为5747元/㎡。

    导致上周成交量大幅上涨,成交均价小幅下跌的原因有:除观山湖区和乌当区成交量有下跌外,两城区、白云区、花溪区的成交量均有上涨,另外,小河区上周的成交量与前一周持平。在成交均价方面,上周除观山湖区的成交均价有所上升外,其余地区均下跌。

    贵阳全市成交概况

    贵阳楼市上周住宅面积成交9.36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的8.8万平方米上涨了6.25%;住宅套数成交854套,环比大幅上涨11.2%,成交均价为5747元/㎡,环比小幅下跌1.02%。

    区域成交概况

    在区域成交面积方面,除观山湖区和乌当区分别环比下跌22%和14%以外,两城区、白云区、花溪区分别环比上涨38%、20%、10%,小河区成交面积与前一周持平。

    在区域成交均价方面,除观山湖区环比上涨21%外,两城区、小河区、乌当区、白云区和花溪区分别环比下跌6%、2%、14%、3%和14%。

    就成交面积来看,上周、整体市场成交主力区间为101-120平米,其次是121-144平米,由此可见,中等偏大型的户型偏受购房者青睐。从成交总价段而言,整体市场成交主力区间40-50万元,其次60-80万元。

    个盘销售情况

    上周,花果园以165套的成交成绩重回销售榜首,圣泉流云花园以67套的成交成绩排列第二位,金阳新世界以一套只差落后,位列销售榜第三。同时,观府壹号、中国铁建国际城、中渝第一城、万科城、泉天下、保利溪湖和花溪碧桂园也跻身榜单前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