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地下结构全面冲出地平面

快讯大河网楼市频道2014-12-19 00:00:00

  12月10日,由中建三局联合体承建的“中国尊”项目地下结构冲出地平面,实现全面封顶,并于近日开始上部工程施工。

  中国尊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总建筑高度528米,地上108层,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地下7层,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基础埋深约37.8米,建成之后将成为北京第一高楼,成为国内也是世界上8度抗震区的最高建筑。

  自一年前开工以来,中国尊连续创下了一系列首都建筑业新记录,先后完成了896根工程桩施工;地下40米深坑的土方作业;在连续93小时内完成了创造北京乃至全国记录的56000立方大体积底板混凝土浇筑;2014年12月10日实现了地下室全面封顶。

  施工过程中,项目克服了施工零场地、交通紧张、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等一系列难题。由于正值项目结构封顶的关键时期,APEC期间连续10天的停工让工程建设的施工压力陡然加大。为降低APEC会议对现场施工的影响,项目加大劳动力、材料和设备投入,与时间赛跑,克服土建钢筋绑扎、机电预留预埋、混凝土浇筑等环节交叉施难题,制定了周密的平面部署和施工计划,现场调集劳动力近2000人,钢筋每天供应超过300吨,是平常的3倍。全体参建人员24小时两班倒,人员休息,工作面不休息,把施工速度提升了一倍。随着地下结构工程的全面完成,项目正式进入到上部施工阶段。

  据悉,项目于2013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18年9月全面竣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