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

快讯石家庄日报2016-08-19 09:41:21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褚瑞江)我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已全面展开。8月18日,记者从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此次专项整治为期三个月,将对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开,并依照14条检查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中介机构将清出市场。

  “此次专项整治借鉴以前的成功经验,并对群众反映强烈、纠纷较多的案例进行了梳理,最终确定了14条重点检查项目。”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一建立台账,并将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开,严格按照“14条”进行检查。从而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

  据介绍,此次整治将加大对违法违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查处力度,并记入信用档案。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网上签约权限,并依法作出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将其清出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