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开工保障房 400万平方米

快讯新华报业网2017-01-11 09:51:42

  2017年,南京要新开工保障房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有什么目标?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安居建设集团董事长毛龙泉表示,目标就是要让老百姓觉得,住保障房和住商品房是一样的,保障房的主体质量甚至要比商品房还要好。

  近年来,南京的保障房项目获得过3个鲁班奖、两个詹天佑奖。怎么让老百姓真正觉得保障房居住体验好,毛龙泉说,首先家里的配套要齐全,房屋主体结构质量好、使用功能要相对完善、外立面要整洁美观等,这是老百姓对房屋的基本需求。另外,要打造好小区内部的公共环境,比如小区的绿化、景观等。保障房的公共配套方面也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建设保障房,学校、医院、养老、商业、菜场等公共配套要同步到位,这几方面都做好了,老百姓的居住体验肯定不会差。目前,南京一直注重配套设施的建设。比如,在丁家庄保障房片区已经有南师附中丁家庄分部,在岱山保障房片区有金陵中学,而在交通方面,地铁7号线将打通岱山和丁家庄片区。

  目前正在建设的丁家庄二期是江苏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片区,海绵城市建设将从节水、节材、节地、节能这几个方面着手,减少污染。建设海绵城市,会不会增加保障房的成本?毛龙泉回应说:“成本确实会增加一点,但是国家和省、市都有相应的财政补贴,不会增加老百姓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