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春节楼市“不打烊” 房地产去化周期缩短

快讯新华网2017-02-03 10:26:19

  新华网贵阳2月2日电(记者齐健)春节期间,贵州一些楼市呈现升温趋势。在棚改货币化安置、农民安家贷等政策带动下,商品房销售面积稳步增长,房地产去化周期明显缩短。

  “从大年初三开始,来看房定房的客人明显增多,大部分是外出务工返乡过年的年轻人。”遵义市播州区一家由央企开发的楼盘销售人员小钟告诉记者,过年期间售楼部一直有人值班,也是考虑到春节返乡的这部分购房者。

  为支持农民进城购房,贵州各地出台了诸多优惠政策。黔南州独山县住建局常务副局长马骏说,独山县对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到城里的群众购买商品房,给予每人最高6万元的补贴。不过由于去库存成效显著,春节期间城区80至140平方米的住房“一房难求”,成交均价有所上涨。

  据贵州省住建厅统计,2016年贵州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同比增长15%左右。截至目前,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回落至15个月以下,较2015年末减少3个多月。在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农民安家贷等政策支持下,50余万户城镇职工和农民工喜获新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