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近期将有7000套房源上市

快讯扬子晚报2017-04-24 10:09:48

  楼市“银四”接近尾声,南京新房上市的步伐骤然提速。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上周全市共有超过10家楼盘领取了预售证,涉及房源2100多套,其中河西有4家楼盘推出了1200套房源,开发商表示基本售罄。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自2015年初南京楼市升温后,河西板块一直是全市房地产行业的热点区域。然而,自从今年1月份当地推出了少量房源后,河西楼盘一直“断粮”至今。就在上周五,包括河西南部、河西中部板块的4家楼盘齐齐宣布领取预售证的消息,涉及新房源1200套。在河西中部,海玥名都推出新房340套,昨天进行了公开摇号选房,认筹数量高达1237组,客源房源比接近4:1;新盘保利天悦则推出了160余套新房,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已基本售罄。在河西南部,金地风华与正荣润峯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推新,房源数量分别为252套和380套,得知消息的买房人将售楼处外围堵得水泄不通,最终,开发商均宣布房源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河西的这几家楼盘相同点颇多。首先是房价水平,在“限价令”的严格执行下,河西南被限死在35000元/㎡的价位上,开发商很难有“操作空间”,金地风华与正荣润峯都因为房价“稳定”而受到买房人追捧。河西中部楼盘同样如此,海玥名都与保利天悦的价位均被限定在45000元/㎡左右,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内仍将保持不变。

  其次,由于限价的缘故,河西二手房与新房的价差被拉大至万元左右,安居客等网站上的河西二手房源售价普遍要高于周边新房,这就导致买房人甚至投资客蜂拥而至。据统计,上周开盘的这四个项目,客源量至少是房源数量的3倍,有的甚至超过4:1,因此几乎所有开发商都表示“售罄”,没买到房的人只能等待下一次加推。

  最值得关注的是,这几家河西楼盘为了“筛选”客户数量,纷纷提高了首付比例,比如海玥名都要求首付比例提至8成,按照这家楼盘的最大户型计算,买房人得一次性拿出六七百万的首付款来;正荣润峯、金地风华则给出5成或8成不等的首付比例,即便如此,符合开发商要求的买房人仍为数众多。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其中多数人卖掉了手中的一两套旧房,先获取了购房资格,再用手中积蓄加上卖房款,才凑齐了首付。业内人士介绍说,这些购房人将在河西置业视为“终极选项”,抱着“一步到位”的想法,即便成本再高,也挤破头皮要进入这一区域。

  对于没在河西买到房子,或是打算在其他区域出手的购房者来说,房管部门近日公布了一个好消息。上周五晚,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就“房号”问题发布的声明中提到,为进一步加大供应,稳定市场供需平衡,南京市将在近期陆续上市42个楼盘、约9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按套均100平方米计算,上市房源约9000套。扬子晚报记者统计了一下,最近一周南京领取预售证的楼盘只有10余家,涉及房源2000套出头,而按照房管部门的数据,近期还将有30家楼盘推新,房源数量在7000套左右,充足的供应量有望稳定市场预期,起到给楼市持续降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