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快讯新华社2017-05-31 10:05:48

  新华社深圳5月30日电 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深圳已正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流动性日益增强,为便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相关业务,住建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深圳于5月26日正式接入该平台,今后异地转移业务办理手续进一步简化,与其他已接入该平台的城市之间办理异地转移业务时,将统一在平台上操作。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无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在转入地即可办理完成。职工异地住房公积金转入深圳以后,可同等享受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

  异地转移业务主要包括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住房公积金从异地转入至深圳,即职工在深圳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申请将原缴存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深圳账户,职工只需携带身份证到深圳公积金中心管理部填写申请表格即可办理;第二种情况是住房公积金从深圳转出至异地,即职工与深圳工作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办理账户封存手续后,已在外地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可将在深圳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出到外地新账户,职工只需在外地申请,深圳公积金中心全程通过接续平台协助办理。